“三无”竹筏海域非法捕捞被查 查获非法网具约1200米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3 10:0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三无”竹筏海域非法捕捞被查

执法行动中查获“三无”竹筏两艘、非法网具约1200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 通讯员 凌文聪)深晚记者获悉,6月30日至7月1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中国渔政44103船等执法力量在深圳东部海域开展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此次行动查获涉渔“三无”竹筏两艘,非法网具约1200米。

6月30日15时起,执法人员驾乘中国渔政44103船及附属执法快艇从盐田水产码头出发,对深圳东部海域开展执法巡查。执法人员通过光电取证系统提前发现溪涌海域岸边停靠着几艘“三无”竹筏,但并未开展作业,执法人员决定先行将执法船艇抛锚在土洋对开海域开展蹲守伏击。

7月1日5时,执法人员驾乘执法快艇从土洋对开海域出发直接奔赴溪涌海域。眼看执法船靠近,两艘正在违法作业的“三无”竹筏立即驾乘竹筏逃窜。经查,这两艘“三无”竹筏携带非法网具约1200米,竹筏及网具均被押回盐田渔港做进一步处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