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季度市税务局减税超85亿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3 09: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季度市税务局减税超85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记者7月2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市税务局为企业减税超过85亿元。其中,疫情防控期间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减税36.6亿元,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陆续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深圳出台的"惠企16条",还通过减免、补贴、缓缴等各种方式为企业实现减负。在一系列的政策的帮扶下,在深企业逐渐重焕生机。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企业注册局公布的统计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深圳新登记企业逆势增长,新登记6.12万余家中小企业,同期增长6.09%。

"光明三宝"乳鸽、牛初乳、甜玉米,广受食客青睐。当地出售"光明三宝"的老字号商店光明招待在春节前后遭遇停工停业。在经营最困难之时,减税降费的政策为光明招待所送去了"及时雨"。光明招待所的财务孙淑营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光明招待所已申报享受了免征增值税税额约110万元。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光明招待所的生意开始回暖。"仅几天时间,店里就迎来了1万多名顾客!"光明招待所员工老张对记者说。"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非常及时,让我们能够坚持下去。5月28日我们还新开了一家分店,招聘了20余名员工。"谈及最近的经营状况,孙淑营对记者说。

同光明招待所一样,深圳不少企业都将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用于继续扩大生产和提高员工工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深圳城镇就业人数预计新增15万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