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举办七一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1 10: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雪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弘扬英烈精神,同时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度,激发建功新时代的热情,6月30日,坪山街道开展以“明党史、忆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的七一建党节特别活动。活动组织50余名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参加,以“红色文化教育+城市定向竞赛+初心使命大家谈”的形式,带领大家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初心使命。

活动开始前,坪山街道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曹文圆同志为大家进行动员讲话,寄语参加活动人员要通过活动更好地了解党史,了解全街全区的面貌,结合本职工作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街道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区发展添彩。

随后,参加活动的50名党员、团员代表混编成4支队伍,经过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前往坪山烈士纪念碑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并踏上了紧张充实的红色定向之旅。

据了解,红色定向之旅结合坪山街道红色党建文化资源,将党员志愿加油站、坪山区中心公园、天虹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东江纵队纪念馆精心串联,设置成定向越野路线,并设置不同任务点,让参加活动人员进行实地党史教育。各支队伍以徒步和公交的方式,穿行在各红色地标和大街小巷,通过“过草地”、“翻雪山”等体验“长征”艰辛,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所向无敌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乐于吃苦的奉献精神。

活动过程中虽然烈日炎炎,但是4支队伍热情高涨,凭着努力和汗水完成紧张的比拼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在定向越野过程中,我们还设置了红色党史问答环节,大家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回答党史相关红色知识,加强对党史的理解。最后,各支队伍再回到起点分享入党以来的体会、对党的祝福。

整场活动持续近6个小时,行程数十公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大家都表示很有意义。有不少党员、团员表示通过活动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在今后要更加拥护党和国家,努力奋斗,投身基层服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