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军民·携手共进 坪山街道开展党建知识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1 22: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沈妙玲 饶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提高退伍军人及党员群众的政治理论水平,营造党群共建、军民和谐、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近日,坪山街道组织部、公服办举办了首届“幸福军民·携手共进”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退役军人服务站、幸福家庭学院、“党建促社建·自治促发展”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项目等组织携手参与。来自坪山街道4个社区的退役军人、幸福家庭学院及社会组织的党员及居民组成6支队伍参与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分别以必答、抢答、挑战三种形式进行,内容包含党建、小康社会建设、科教兴国、人文历史等知识。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本次参赛队伍以退役军人为主力,通过以点带面的组队形式,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赛促谊”的作用,展现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之情。

经过热火朝天的比拼,最终,坪山社区退役军人队逆风翻盘、反败为胜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六和社区退役军人队、和平社区退役军人队和幸福家庭学院、社会组织队、六联社区退役军人队分别获得活动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活动增强了退役军人和居民学习党建知识的积极性,使军民再一次接受了党的全面教育,践行“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理念,促进军民融合。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