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坪山区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禁毒宣教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3 14: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了帮助学生了解毒品及其危害,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6月22日下午,坪山区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拒绝毒品诱惑 拥抱阳光生活”主题禁毒宣教活动。活动由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坪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坪山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坪山区坪山中学联合承办。此次禁毒宣教活动由坪山中学德育处主任庄汉华主持,深圳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处副处长倪鑫、坪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伟平,坪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绍立以及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坪山中学体育馆,“银发禁毒宣讲团”成员胡泉以“识毒拒毒健康成长”为题,着重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我国禁毒历史与现状,具体分析了吸毒的原因,利用吸毒引起的种种事例,以铁的事实,血的教训,给在场的学生敲响了警钟,告诫学生们珍爱生命,杜绝毒品。不对毒品报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抵制毒品,从小做起,做到不抽烟,不吸食毒品,不从事与毒品有关的一切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尾声,胡泉教育同学们要正确防范毒品侵害,积极接受禁毒法制教育,不去学生不宜进入的场所,不把毒品当药品,谨慎交友,莫教毒友。要将禁毒知识学以致用,将防毒禁毒的意识深深印入脑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讲座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进一步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