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启动《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6-16 09: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常爱旻)6月12日,坪山区司法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宣讲部署会,民法典第一课“物权编”也于当日开讲,标志着坪山区以“读懂民法典,读懂自己的权利”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坪山成立由律师、检察官、法官等专业法律工作者组成的民法典宣讲团,通过开展线下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的“五进”宣讲活动,结合视频、动漫等线上宣传活动,普及民法知识,宣传民法实践,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促进民法典在坪山区执法、司法、普法领域全面实施。

据悉,民法典宣讲团将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及其重大的社会意义,对民法典中的各个分编进行深入解读,采取以案说“典”等生动的宣讲形式,来帮助群众“读懂民法典,读懂自己的权利”。

当日,民法典宣讲第一课“物权编”开讲。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陈发生律师从“停车场车位归属”“前期物业合同的签订”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入,引入相关判决案例,对《物权法》以及民法典中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对比和解释。讲解过程与辖区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积极互动,就物业管理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答疑。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