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意识更深入人心,马峦街道试点成立群众安全生活宣传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3 22: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文金 黄文怡6月10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安委办在坪环社区试点成立群众安全生活宣传队,11名首批宣传队员讨论如何发动群众参与安全宣传,做安全明白人、把安全带回家。

据了解,马峦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在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时,发现部分中老年人、居家群体获取安全信息渠道窄、不愿接受安全宣传,导致社区安全宣传存在盲点。

为更好调动辖区中老年人、居家群体参与安全宣传活动,马峦街道在坪环社区率先试点,建立“马峦街道群众安全生活宣传队”,号召中老年人一起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进一步推进社区安全宣传。

接下来,群众安全生活宣传队队员将穿戴工作马甲,走上街头巷尾,通过晨练、闲聊、上门拜访、设点宣传、跳广场舞等形式,发动身边更多群众来宣传安全,让社区居民的安全理念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