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查公厕”行动启动!马峦街道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3 22: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胡亮)6月10日下午,马峦街道城管办(执法队)联合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对辖区5月份环卫指数排名靠后的公厕进行执法检查,启动公厕执法亮剑行动,将于每周三对辖区35座样本框公厕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查。

现场复查辖区某学校公厕时发现,该公厕前期检查出的部分问题有所改善,但仍存在天花板发霉、有蜘蛛网、落水管漏水等问题,执法队现场进行取证,同时下达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达到《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GB/T17217-1998)》。该校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整改,逐一解决相关问题。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强化“每周三检查公厕”常态化机制,由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和城管办(执法队)牵头,视情况联合区教育局、卫健局等相关主管单位,对街道辖区35座样本框公厕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查;对拒不整改、达不到公厕管理标准的责任单位,依照相关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建立微信群,各单位之间及时交流反馈信息,形成合力,切实提升辖区公厕环境质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