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复学开园,马峦街道两月清运校园周边垃圾530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7 22: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思敏为确保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顺利开学,切实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近两个月来,坪山区马峦街道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系列整治工作,在辖区校园周边营造出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环境。

自4月5日起,马峦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提升专项行动,主要对校园周边的生活垃圾、餐饮垃圾、废气、臭气等影响师生健康的污染物进行整治,对校园周边枯枝烂叶、塑料瓶、废纸屑等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全力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质量。

专项行动期间,街道要求保洁公司强化作业部署,增加保洁执勤人数,从原来安排的每所学校3名保洁人员增加至6人;调整作业时间,早上从6:30提前至4:30开始作业,下午在学校放学后顺延2个小时,确保学校周边作业密度和保洁效果。截至目前,共清运校园周边垃圾530吨。

5月27日,在幼儿园开园前,街道市政服务中心组织消杀公司开展“幼儿园开学前周边环境消杀”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消杀人员50人次,动用消杀设备10台,对辖区十所幼儿园周边环境开展消杀作业。

据悉,为加强幼儿园周边环境消杀,街道专门制定了幼儿园消杀工作计划,将根据疫情情况,持续对幼儿园周边绿地、蚊虫孳生地进行专项检查,提高消杀的频次和范围,并尽量在早上上课前完成消杀。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联合环卫企业组成市容督查督导小组,强化日常管理和动态巡查,扎实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积极收集各校园反馈信息,及时处理各种环境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