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探索“四个一”机制,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31 22: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婉如)为进一步抓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措施,坪山区马峦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落实退役军人系统正规化建设工作,探索建立“四个一”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依次在社区召开工作例会,学习研讨上级有关指示和政策文件精神,通报工作进展,分析工作重点难点,交流经验做法,加强街社沟通联动。

每月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动员辖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社会建设,推动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

每月走访一批退役军人。根据社区需求,以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诉求较多的退役军人为重点开展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生活现状和思想状况,听取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与服务对象的感情,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

每月开展一次红色教育。组织退役军人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军委旧址等红色教育场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本色、持续奋斗。

据了解,“四个一”工作机制已经在沙坣社区试运行,共走访了32名退役军人。接下来,马峦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完善“四个一”工作机制,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