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举办“5·29”计生协会会员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30 21: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曾丽容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会员活动日”。近期,马峦街道计生协会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5月18日开始,街道组织开展贫困母亲和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善款募捐活动,动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献爱心,所筹善款已统一转入市人口基金会。

5月28日,街道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辖区8户计生特殊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油、米、营养品及家庭保险,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此外,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各社区计生协会,线上开展计划生育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亲子早教、生殖健康等知识,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接下来,马峦街道计生协会将进一步发挥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扩大服务领域,由关注群众计划生育需求向提供生育、健康、家庭促进等多方面服务转变,促进辖区群众生育健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