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幸福社区 坪山街道这个党群服务点获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27 18: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淑珍 唐然然)去年以来,坪山街道花园小区工作组着力在万科等花园小区片区探索“十方共治”模式,促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为进一步发动小区党员、群众自我管理和服务,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和谐幸福社区,近期,花园小区工作组联合物业公司、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在大东城一期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有所呼,党委来搭台

今年年初,花园小区老干党支部志愿服务队陆老师和唐阿姨来到花园小区工作组办公室,他们提出在小区内部设立一个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点,为周边几个小区居民提供涉及衣食住等生活方面需求服务的想法后,得到了工作组的认同和支持。小区群众有需求,社会组织有服务意愿,群众中有能人。花园小组工作组很快带领几个热心的志愿者投入到服务点选址的工作中,经过实地勘察、权衡,他们把目光放到了大东城一期一处位置明显、交通便利的闲置物业上。经过与物业公司说明设立便民服务点的初衷、几次沟通协商后,物业公司决定在这处闲置物业开辟出一个空间作为便民服务点场地免费使用。

“麻雀”虽小,服务俱全

在确定服务场地后,花园小区工作组根据小区居民需求和志愿服务队情况,将场地划出不同功能服务区域,提供修补衣鞋、修理家电、测量血压、爱心理发、共享打气筒雨具等贴心服务,同时设置爱心捐款区域,倡导群众贡献点滴爱心。在服务设施配置上,有社会组织和个人免费贡献出二手缝纫机、修理工具等,工作组则购置理发及裁剪配套工具、血压测量仪、大方桌、雨伞、打气筒,并在疫情期间购置了免洗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为志愿服务的开展做足准备。在小区工作组、物业公司、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的共同筹备下,一个功能齐全、服务多样化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点诞生了。

党员带头,推动服务常态化

5月初,花园小区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点正式开放。服务点定于每周四、周日下午2点-6点提供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由小区党员、义工、具有理发和缝纫等技能的群众组成。只要万科、大东城、招商等周边小区群众有需要,均可在固定时间前来服务点享受免费服务。同时,享受服务的群众以自愿为原则进行捐款捐物,募集款项和物资将由服务点用于组织志愿服务队慰问辖区困弱群体,他们带着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物资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让小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花园小区工作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点已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期,服务150余人次,关爱慰问困弱群体4人次。接下来,花园小区工作组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社会力量构建共建共治格局,朝着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目标,聚焦小区居民群众实际需求,提供精准化精细化多样化便民惠民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执政为民、心系群众的温暖,切实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