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履职能力 坪山区三十多名团干云端“充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27 20:59
分享:

坪山区中学团委书记云培训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引导坪山区中学团务工作者规范开展中学团建工作,提升中学团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5月22日至23日,坪山区利用网络平举办“2020年深圳市坪山区中学团委书记云培训班”。34名中学团委(支部)书记、团委工作负责人及坪山区各中学大队辅导员“团”聚云端,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坪山区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提高团干部履职能力,提高坪山区团干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共青团工作的水平。

此次网络培训是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坪山区教育局创新工作模式,网络培训班的师资规模强大,来自广东省中学共青团钟良名师工作室导师团队,具备丰厚的团队知识积累和授课经验,是团队培训中的引路人。

导师所讲授课程结合导师专业领域和团干需求合理安排,包含中学团校建设、新时代中学共青团工作实务等8项主题课程,多维度,多角度,同构全面而深入的知识体系框架。

在这两天的学习与研讨中,坪山区中学团干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并参加了结业考试,以各自优异的成绩取得结业证书。在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之下,在新时代发展的路上,团干们将在教育行业不断创新、努力和付出,充分向其他优秀青年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去培养新一代的国家栋梁!团干们纷纷表示会带着这满满的收获,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团干学习心得分享

通过两天坪山区团委书记云培训的学习,让我收获颇丰,在思想上让我认识到团的工作岗位是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大有作为的岗位。同时学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让我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智慧团建、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团校工作等实操性非常高的干货对以后的工作帮助非常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提升素养、锐意进取,积极消化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坪山高级中学汪亚运

通过这次云培训,再一次被团干部这个群体的严谨性与积极性所震撼。虽然培训只有两天,但是每一位分享的老师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认真准备。开班仪式上,伴随着团歌的唱响,我们再一次坚定了作为基层团干部的信心和责任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我们是普通的亿万人之一,也是青少年的领路人。

——坪山区坪山实验学校陈诗微

很荣幸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如此珍稀的一次参加团校培训的机会。尽管这只是两天时间的学习,但对于我一个从事共青团工作的新人来说,提升却是一个大幅度的转变。

很荣幸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如此珍稀的一次参加团校培训的机会。尽管这只是两天时间的学习,但对于我一个从事共青团工作的新人来说,提升却是一个大幅度的转变。

相信经过这样系统团课培训,我们所有的在线团干也会因此而形成某种联系。共同为着怎样建设好我们学校,怎样建设好我们深圳的共青团而努力,也为自己将来在人生旅途上,能够更加精彩的活而增添砝码。

——坪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胡婷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