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疏导交通、宣传防控知识 坪山家长义工暖心护航学子复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5-22 09:31
分享:

坪山区各中小学及高校学生已挥别“加长版”假期陆续复学,与此同时,坪山家长义工也投入到校园志愿服务中。他们组成“暖心护航”队伍,在学校及附近交通路口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有序监测体温、宣传防控知识,义工们为辖区学校复学复课助力,也成了校园门口的靓丽风景线。

志愿服务暖心

“请同学们保持一米的距离,有序监测体温,注意安全。”5月19日一早,记者来到坪山实验学校东校区,看到校门口已有多名身穿红马甲的义工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在学校大门口、周边马路上协助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快停快走;有的负责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温馨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等。

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碧岭小学时正值上学时段,在校园周边的路口,义工挥着交通指示旗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引导学生安全有序通过斑马线。“请同学们保持间距,戴好口罩,有序入校。”校门口的家长义工则引导学生有序进校,提醒学生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洗手消毒。

下午4点30分,坑梓中心小学放学铃声响起。校门前的斑马线上,几名义工将马路两侧的学生紧紧地保护在斑马线内,护送他们安全过马路。与此同时,还有义工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家长和学生做好防护。

健康防线可靠

坪山区于2013年率先在金田小学发动家长参与校园安全维护,开展交通引导等活动,并成立了首支校园家长义工队。近几年,坪山建立了校园家长义工招募、培训等一系列规范和制度,同时创新举措,成立了“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志愿服务队。目前,校园家长义工已在全区实现常态化服务。

在今年助力学校复学复课志愿服务队伍中,除了家长义工,还有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也有普通居民,大家主动克服困难,满怀热情迎接每一个学生;每天分三四个时段,在各校门口轮值。自4月27日第一批学生入学以来,坪山已有800余人次义工为学校提供服务,协助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

据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义工联将继续组织校园家长义工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根据复学工作需求开展防疫宣传、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复学主题志愿服务,拓展文明实践,弘扬文明新风,进一步保障学校学生有序复学,助力构筑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记者 刘雯琪)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