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民办学校盘点|华明星学校:以学生为中心 推动学生多元化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21 20: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今年秋季学期,坪山区有17所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行政区成立三年来,区教育局通过出台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等政策,推动民办学校规范优质办学,全区民办学校的教学质量、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坪山教育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5月21日,记者走进深圳市华明星学校,实地感受学校的特色办学。

华明星学校成立于2016年9月,坐落于坪山区坑梓街道,由新荣瑞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创建,原深圳中学校长、深圳市十佳校长、著名教育专家邓继新先生策划指导,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学校。华明星学校以办幸福学校、做温暖教育、创多彩生活为宗旨,致力培养自信学习、活泼成长、优雅生活的阳光学子。

学校以学生为中心,构建华彩课程体系,推动学生多元化成长。立德树人、阳光育人,把阳光、优雅、自主、负责作为养成教育的重点;开展小班化教学,实施精品教育,建设精品型优质特色学校;开展系列情境式德育,培养良好习惯和优雅气质,促进学生良好品格的形成。

疫情期间,华明星学校严格按照区教育局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摸排到位、隔离到位、宣传到位等“十个到位”标准。从教育培训到储备防疫物资,从开展安全演练到制定应急措施等,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有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学校要求每位家长为学生居家测温,在学校下发的体温登记测量表上进行数据填写同时监护人签字确认。体温<37.3℃的学生需携带“家庭测温信息卡”入校,到校后将“信息卡”上交班级。

学生到达校门后,保持队列间隔一米通过红外体温检测箱,体温<37.3℃的学生在值班教师的指引下进行洗手并按指定路线入班。学生按座位间隔一米就坐,等待教师进行二次测温。就餐方面,学生间隔1米按照指定路线排队进入饭堂,餐前经“七步”洗手且体温检测无异常之后才能进入食堂就餐,就餐时不允许交流。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