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民办学校盘点|龙翔学校:让每一个学生体验学习的快乐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9 21:1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今年秋季学期,坪山区有17所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行政区成立三年来,区教育局通过出台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等政策,推动民办学校规范优质办学,全区民办学校的教学质量、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坪山教育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今天我们将带你走进深圳市龙翔学校。

深圳市龙翔学校创办于2005年8月,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部,是坪山区唯一全资自建的民办学校。学校位于坪山区马峦街道沙新路68号,学校占地面积近4万㎡,建筑面积为4.2万㎡,学校配备理化生实验室、美术、书法、舞蹈、音乐和电脑等30余个功能室;有300米标准田径场1个、篮球场4个、排球场4个和羽毛球场8个;学校有藏书8万多册。学校校园整体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科学分布。

2019年被评为全国射箭重点学校,坪山区“健康校园”、“健康食堂”。学校以德育管理为保障,狠抓教学质量,倾心学困生,夯实教育基点;着力中等生,提高教育的效率;关爱优等生,提升教育的品味,致力让每一个学生体验学习的快乐。

当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现在绝不是放松的时候。在学生返校前,龙翔学校制定了学生安全返校准备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教育培训、人员管理等方案,并进行防控应急演练。各年级学生返校时,龙翔学校安排学生分时段、分批次错峰入学。所有学生按照地上标识对应通道排队前后间隔一米进入校园,到指定的红外体测仪进行检测,而住宿生的行李在校门口消毒后由工作人员帮忙拿到校园里。进入校园的学生还会在洗手台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手部消毒。

学生进入到所在班级后,班主任还要对学生进行二次测温、喷免洗洗手液消毒、发放口罩和校园通行证后进班。学生实行错峰就餐,按照地面标识间隔一米进入食堂选择“A”或“B”套餐到餐桌上就餐,一张桌只能坐两人,就餐时不允许交流。

截至目前,龙翔学校十二个年级3000余名学生已经全面返校复课,全校师生情绪稳定,精神饱满,正以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期待学子们在新学期内收获满满,进步多多。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