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 坪山区司法局举行2020年度人民调解宣传月业务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9 11: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15日上午,坪山区司法局举行人民调解宣传月专题业务培训暨公共法律服务队伍专题培训活动,同时开设了线上分会场。坪山区司法局局长白宁、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各调解组织、调解员、律所代表及法律援助律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坪山区司法局副局长钟远平主持。

白宁在本次培训开班动员时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自豪感,指导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使人民调解工作真正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通过建立“大调解”体系和工作机制,推进调解信息化,智能化创新发展,“线上+线下”调解为群众提供多元化服务和全面建设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要学以致用,将培训学习的技巧应用在实际调解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

随后,白宁和钟远平共同为2019年先进人民调解组织、先进人民调解员、先进法律援助律师事务所、先进法律援助律师颁发证书,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肯定了过去一年坪山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希望未来一年继续展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做好“援调对接”。

坪山法庭副庭长杨爱华对疫情期间劳资纠纷调解进行专题培训,从“诉调对接”机制、调解技巧、相关法律规定等方面深入讲解,并对学员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在“调解案例我来说”环节,采用圆桌围座方式,调解员陈丽卿、温思梅、律师肖晓灵、黄月琴分别分享了案例和经验。

下一步,坪山区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运用“线上+线下”模式持续调解工作进社区、调解案例以案释法、调解微动漫推广等系列活动,让人民调解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扩大人民调解的知晓率、覆盖面、渗透力,不断引导群众把人民调解作为化解民间纠纷首选途径,牢固树立“大调解”理念,努力实现坪山社会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