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队员拾金不昧 一腔忠诚尽职为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4 21: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初夏五月,骄阳似火,此时鹏城伴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闹市内、公园中、街道上也逐渐热络起来,对于深圳市民而言,邓小平画像广场成为夏日傍晚时分休闲乘凉的好去处。

5月11日19时许,街道上的路灯随着天空逐渐昏暗显得格外明亮,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心岭派出所队员栗利伕正在邓小平画像广场执勤。在工作中他发现供过往群众休憩的两处花坛边上,分别摆放了两台手机,凭借着工作中练就的灵敏性,栗利伕立即走到花坛旁,环顾四周片刻未发现有群众前来取回后,将两台“无主孤机”带回警务站内一边通知派出所值班室查找失主另一边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大约过了半小时,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栗利伕接通后,电话那头传来失主郑女士急切的哭泣声,栗利伕立即将自己在花坛旁捡到手机的情况告诉了郑女士。了解清楚来龙去脉后,郑女士不安的情绪稍稍缓和下来。15分钟后,郑女士赶到派出所值班室认领回不慎遗失的手机,她激动地向栗利伕表示感谢,称手机内保存了很多重要资料和珍贵的记忆以及情感寄托,对其意义非凡。离开时郑女士再次衷心感谢,为福田警察点赞!

郑女士领回遗失手机

20时许,队员栗利伕拾到的另外一台手机也响起了来电铃声,栗利伕接通后,老人朱先生心急如焚地对栗利伕提出一连串的“灵魂拷问”。由于不知道栗利伕是通心岭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朱先生情绪十分激动:“你为什么拿走我的手机?你人在哪,我报警抓你!……”当栗利伕介绍完自己是通心岭所工作人员以及告知朱先生手机现在在派出所值班室,一脸错愕的朱先生连忙向栗利伕道歉。

不久后朱先生到派出所值班室领回遗失的手机并解释,自己已经年过六旬,记性不大好,且刚来深圳定居不久,5月11日饭后与家人散步至邓小平画像广场处合照,手机暂时放在花坛边上直至回到家门口才回想起来。朱先生对栗利伕表达感谢的同时感叹道:“深南大道的夜景真漂亮,福田警察更是深南大道上亮丽的风景线!”

朱先生认领回遗失物品

福田警方提醒市民:在公共场所、或人群较多的私人场所,切勿将手机随意放置,尤其是如今手机被当做“钱包”用于支付功能时,切记将手机的支付软件设置密码锁,遗失或被盗后应立即报警,并及时挂失手机号及相关账户账号,以免造成二次损失。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