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天专项执法 坪山清理国有储备土地逾3万平方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9 09: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赵楠楠)为强化辖区内国有储备土地清理整治工作,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克服阴雨天气影响,连续三天组织专项执法行动,清理非法占用国有储备土地约30300平方米,大面积清除了脏乱差的私人菜地及乱搭建的窝棚等,有效提升了周边城市环境。

据了解,位于田心社区的DPK-016-1地块、龙田社区的KZCB-007地块、老坑社区的DPK-008-2地块是辖区占地面积较大、被违法占用的三个地块。附近居民在地块上非法种植菜地,搭建窝棚、铁皮房、倾倒垃圾等,不仅侵占了国有土地、影响城市形象,而且正值雨水多发时期,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在全面履行储备土地监管职责、严格执法清理非法占地的同时,规划土地监察局采取柔性执法手段,消减矛盾冲突、预防不稳定因素发生。执法人员提前下发清理公告,提醒当事人及时自行清理有用物品,并反复到现场对当事人进行思想教育、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争取理解和支持,同时全力协助抢收菜蔬,助其减少损失、节约资源。

经过多次的劝说,当事人的思想得到转变,积极配合执法行动,清理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法律权威、保护公共利益,依法管理好辖区国有储备土地,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据悉,下一步,规划土地监察局将巩固清理成果,坚决遏制非法种植等行为的蔓延势头,对清理后的地块开展平整、复绿工作,尽可能提高绿化率,让清理整治后的地块变成一片片美丽的绿地花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