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然博物馆方案及建筑专业初步设计公开招标 选址坪山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4-02 08: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3月31日,记者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目前,深圳自然博物馆方案及建筑专业初步设计招标资格预审已开始接受报名,诚邀全球优秀设计团队参与此次设计竞标。

深圳自然博物馆以"中国领先,世界一流"为定位,将用实物诠释自然演化规律,展示"地理空间上的深圳、全球视野中的生态",做"有科学传播力"的自然博物馆。

深圳自然博物馆用地选址于深圳市坪山区燕子湖片区,该片区位于坪山区几何中心,坪山中心城东南侧,临近坪山中心公园及坪山图书馆、美术馆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东侧紧邻约1公里宽的大型城市生态廊道(田园水塘);西侧临近集聚传统商贸服务的坪山老城区。片区是坪山中心区升级转型的重要拓展空间,内部汇聚了燕子岭、坪山河及湿地、林田等特色自然生态要素。

▲项目选址所在地燕子湖片区位置图。

深圳自然博物馆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4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暂定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控制在35亿元(不含标本征集费)以内,建筑工程投资约21亿元,最终规模及投资以政府相关批复为准。

根据招标公告,本项目涉及的工作内容包括方案设计、方案深化、建筑专业初步设计;方案阶段及建筑专业初步设计阶段 BIM;配合可研报告、概算编制及项目报批报建等相关工作;对展陈设计、室内设计、幕墙、景观等对整体建筑效果有影响的相关专业图纸进行审核;负责对项目有较大效果影响的材料进行选材定样等配合工作。

据了解,本项目采用邀请 +公开(资格预审)方式,分为邀请阶段、公开报名及资格预审阶段、方案投标阶段及定标阶段。总设计费暂定5350万元,包括基本设计费、未中标优秀方案补偿费及方案优化补偿费两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明确了资格预审报名条件:1.投标申请人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注册的企业或机构。2.接受联合体报名,其中联合体成员(含牵头单位)共计不得超过三家,联合体成员不得再单独或以其他名义与其他设计单位组成联合体参与报名。3.联合体合作方需签署合法有效的《联合体协议》,并明确牵头单位,各个设计阶段中各方的分工划分方式和设计费用的分摊比例、分配方式等。4.不接受个人或个人组合的报名。据悉,资格预审申请资料提交时间5月6日17时截止。

(深圳晚报供稿)

(作者:记者杜婷通讯员李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