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部署落实2020年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01 09: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克东)3月30日,坪山区召开2020年清明节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要求今年清明期间全区暂停实地祭扫活动,确保清明节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和谐。副区长沈凌云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坪山区2020年清明节工作组成立,并对成员单位落实清明节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防疫期殡葬宣传活动,加大对群众政策宣传和解释,提醒和引导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实地祭扫,引导群众开展网络祭祀等低碳祭祀方式;加强墓园值守管理、森林防火及周边秩序维护,设置提醒和引导标识,对前来祭祀群众做好今年清明政策解释劝返工作、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疫安全措施。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高效的清明节工作机制,按照方案要求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清明节防疫工作;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引发事故的细微之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积极引导市民暂停开展现场祭扫活动。

据了解,坪山区清明节祭祀重点接待场所有坪山墓园和坑梓福山墓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坪山区除骨灰寄存殡葬服务以外,暂停开展其他殡葬服务;关闭墓园、骨灰楼,暂停实地祭扫服务,实行封闭式管理。倡导广大市民积极树立文明生态的祭祀新风,采取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的方式缅怀亲人。3月30日起,市民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部门主页或“粤省事”网上祭奠模块进行祭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