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主动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坪山企业在行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20 10: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坪山涌现出一批企业,主动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经方精密医疗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精准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措施,落实各级负责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员行动,党员主动请缨冲在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党建引领,助力抗疫复工

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谋划复工复产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按照深圳市复工复产“四个一”规定,完善了复工复产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公司复工复产。

精准防疫,保障生产

经方精密医疗是专业生产超声探头隔离保护套(即探头套)的企业。针对疫情,中华医学会发布了权威指南,要求各医疗机构治疗新冠肺炎必须使用超声探头隔离保护套。在这个关键时刻,企业向全体员工发出号召,共同驰援武汉疫区,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时间赛跑,就是为生命接力,凡是有条件的员工均开展了远程办公,为后续新产品的注册和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复工复产后,公司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体党员、技术骨干、员工加班加点,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生产出一批又一批超声探头一次性穿刺支架、超声探头保护套和医用防雾喷剂,并及时送往前线供广大医护人员使用,成为全国抗疫前线不可或缺的医疗产品。

奉献爱心,捐赠物资显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医疗产品的生产厂家,积极响应,担当作为,直接向武汉协和西院、武汉同济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等17家医院捐赠接近10000个超声探头保护套及总价值约40余万元的超声探头,均已投入到医院超声诊疗过程中。 

疫情要战,工作要干

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为减轻疫情影响,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战疫情、抓生产”不放松。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研究制定复工复产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企业如期生产。全体员工为保生产分秒必争,助力企业加速生产,把企业因疫情而受到的损失抢回来。公司抓好生产的同时严格落实抓实防疫工作。

多措并举,做实防疫

落实“党员志愿组、消杀组、防护组、健康管理组”应急机制,落实各小组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员工双向体温检测、消杀、员工健康统计。食堂分区、分餐、打包等形式,使员工分流用餐。关爱疫情发生地籍的15名员工,每天有问候、每天有关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是主力军、先锋队,哪里任务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在抗疫中得到检验。

奉献爱心,彰显担当

了解到一线防疫用品缺乏,公司总经理立即安排公司相关部门想尽一切办法采购一批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由公司党支部与坪山区慈善会对接,分别捐赠给深圳技术大学、坪山实验学校、坪山第二小学、坪山外国语学校、启迪幼儿园、区应急管理局等十几个学校和政府一线防疫机关单位。

企业坚持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春暖一定花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