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63租户将免2个月租金!深圳市本级公租房人才住房免租名单出炉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3-19 12: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9日讯3月18日,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发布市本级公租房和人才住房免租名单,共有36163户入围,入围名单及相关信息自3月19日至3月25日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如公示无异议,上述租户将免除2个月租金。

市住房保障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因防控疫情需要,全市延迟节后复工时间,部分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挑战,中低收入家庭也面临生活困难。对此,市政府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其中对承租市、区两级公租房、人才住房的非国有企业或家庭(个人)免除2个月租金,与企业和群众一起共渡难关。  

此次免除租金对象有以下两类,一是单位承租户,包括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非国有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国有资本综合占股比例不超过50%的股份制企业。二是个人承租户,除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检察院、法院、事业单位、法定机构、社区工作站、群团组织、各民主党派机关、中央驻深机构等单位(不包括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在职及退休干部职工外的其他个人承租户。

此次入围免租名单的租户包括:432家单位租户8191套住房和27972户(套)个人租户,免除租金时间为2020年2月、3月,租金合计分别为1915万元、5931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公示期间或公示结束后,如进一步核查发现承租户不符合免除租金条件,市住房保障署将取消其免除租金资格,并补收已免除的租金。

据介绍,自今年4月起将恢复托收所有住房租金。不属于免除租金对象的2月、3月租金将在4月一并补收。5月31日前补交的,不计收违约金。

免租对象已通过微信、转账、窗口办理等方式提前交纳2020年2月、3月租金的,已交的租金予以抵扣之后正常月份租金,退房时仍有剩余款项的予以退还。

属于免除租金对象的单位承租户,由承租单位负责免除入住职工2月、3月租金。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持有的人才住房,免除租金措施将由其负责执行。

(作者:读特记者窦延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