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罩日产量首次破千万只!幕后英雄是他们……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19 12: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林玟珊)昨晚,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3月17日,深圳口罩日产量首次突破千万只,达到1027.221万只,是疫情防控之初的500余倍,提前2周完成了日产1000万口罩的任务。

据悉,为保障深圳市防疫物资产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连夜制定驻厂专班工作方案,选派69名工作人员,分成23个专班,从2月11日起进驻45家生产企业,后面又增加为80名工作人员进驻49家企业。各专班驻厂后深入生产一线,现场摸排了解生产工艺、产能、原材料供应、库存等企业基本情况,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驻厂伊始,深圳在产8家口罩生产企业日产量不到50万只。各专班一是做好政策服务,传达市物资保障组应购尽购、力保一线防疫工作需要的征购要求。二是做好审批服务,在企业注册、项目立项、质量体系建立等方面提供指引。三是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对投资上马新设备、响应号召扩大产能的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跟踪指导,逐个环节做好对接服务。

目前,深圳市在产18家口罩企业生产线超过260条,其中比亚迪、稳健、宝能、富士康、长盈、深中海、三诺、思科兴等重点企业日产量合计超过970万只,占总产量的九成以上。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