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准90后”抗疫翻译志愿者用语言和行动助力防疫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2 10: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当前,国外疫情严峻,在全面做好社区防控的同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变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深化坪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在深居住的外国居民,主动做好外籍人士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坪山区面向社会招募储备了一批抗疫翻译志愿者,以开始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本期为大家介绍坪山区抗疫翻译志愿者胡威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从新闻上了解到很多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都在无私地奋战在防疫一线,非常感动,自己身为一名坪山居民,有责任为街道社区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胡威方在看到坪山抗疫翻译志愿服务招募令后,果断报名进群,并注册成为义工,随时准备出发。

胡威方指引外籍人员配合检测

3月5日晚,胡威方在得知坪山区需要一名英语翻译志愿者的消息,便主动请缨志愿参加。第二天早早起床了解外籍人员的信息,并准备好防护措施,按约定的时间和地点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务人员一起执行为三名西班牙人(会讲英语)做防疫检测的任务。通过熟练的沟通、默契的配合,顺利完成任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外籍人员的称赞。

胡威方指引外籍人员配合检测

“还好毕业之后一直在学习,没有把英语口语落下。没想到自己的英语专长也能为防疫奉献力量,哪怕只是为防疫工作人员分担一点点,觉得非常有意义,如果还有需要,我随时听候安排。”胡威方告诉我们,她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协力志愿战胜疫情”。

胡威方与外籍人员沟通防疫注意事项

胡威方只是众多坪山区防疫专项志愿服务义工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义工无私地冲锋在防疫一线。

防护装备下,虽然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透过忙碌的身影,却可以看到那一颗颗炙热、勇敢、必胜的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