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在建民生项目快速按下“重启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12 09:50
分享:

建筑工地复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文/图)瞄准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在交通、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上攻坚突破,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是今年1月召开的坪山区一届四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疫情要防控,民生项目建设也要积极推进。连日来,一个又一个民生在建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陆续复工,沉寂多日的建设工地又变得热闹起来……

截至目前,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坪山大道南段、坪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飞西学校、新合路学校等26个在建民生项目已全面复工,累计返岗人数达2638人,坪山民生在建项目快速按下“重启键”。

强化指导从严从细做好复工准备

区建筑工务署按照“先检查合格后组织进场,先物资后人员”的原则,制定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指引,指导和组织在建项目分批、稳妥开展复工工作。

该署成立了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现场检查小组,对各复工项目的防疫工作进行严格检查,根据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组建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小组。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是确保在建项目安全有序复工的前提,我们要求各在建项目必须储备可供7天使用的防护用品,并在复工现场检查时进行专项核查。”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署急项目所急,积极统筹协调资源,累计为重点民生项目发放6000余个防护口罩,有力保障了一批复工项目的防疫物资供应。

七大“硬核”措施保障安全复工

做好项目现场管控,是保障安全复工的关键。区建筑工务署采取人员排查“一人一档”、设置独立观察区、封闭式管理、定时消毒、对异常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七大“硬核”措施,强化项目现场管控,同时建立常态化健康观察、应急值班值守和疫情报告制度,为各项目织紧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根据项目轻重缓急,该署要求各项目建设人员分期分批返深。进场前先入住观察区扫码登记,核对个人14天内旅居史与接触史,并逐一进行体检,对异常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进场后,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体温监测和健康状况观察。

3月10日上午,在位于梓横东路与金辉路交界处的坪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加紧进行地下室项目施工。区建筑工务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院项目是2月26日复工的,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85万平方米,规划病床数800张。目前基坑支护施工已基本完成,地下室结构完成约35%,项目计划2021年年底完工。”

在坪山大道南段,在区第三人民医院,在坪山各个复工的民生在建项目施工现场,隆隆的机械作业声与人声混响,机器开足马力,进度只争朝夕,一幅民生幸福的坪山未来发展图景正在春风中徐徐展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