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也要防“抑”!坪山多形式为基层防疫人员心理减压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12 09: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团)“我最近很焦虑,家庭关系和工作任务双重压力让我觉得很累。”近日,马峦街道江岭社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向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心理咨询师表达自己的压力,咨询师给予她语言安慰,并教她运用“蝴蝶拍”“百宝箱”等技术减压,咨询后该工作人员觉得心情舒畅了很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广大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迅速投入防疫工作,他们承担着卡点检查登记、体温监测、社区防疫宣传、隔离人员跟进服务、物资派送等重要防疫任务,为疫情防控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同时也承受了一定的工作和心理压力。为了详细了解社区基层防疫人员当前的心理健康及压力状况,区疾控中心开展线上心理调查行动,累计200余人次填写,筛查出需要心理咨询的有28人,心理咨询师通过热线联络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此外,该中心还开通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开通以来累计线上咨询77人次。

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心理咨询师在江岭、马峦、沙坣三个社区开展现场心理筛查和现场“一对一”面询。“在我们的专业引导下,一些心理压力较大的工作人员逐渐打开内心,找到了情绪宣泄出口。我们深度的心理陪伴和支持,可陪伴他们一起渡过心理难关。”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心理咨询师翟韦婷表示,接下来,该中心将在全区6个街道各个社区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和心理援助工作,为基层人员心理减压,为社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