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之际 致敬抗疫一线最美的她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9 10: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坪山区各行各业的女性迎风逆行,战疫一线。她们是医生、是护士、是教师、是党员,是母亲、是女儿、是爱人、是姐妹,她们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让我们致敬抗疫一线最美的她。

王晓凤坪山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

“这个病人的血氧要注意。”“这个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吗?”自奋战在抗疫一线,王晓凤每天都惦记着隔离病房里的病人。她已记不清这段时间自己看了多少张CT,接了多少电话,接触了多少病人。只要有疑似病人,她就会带着专家组仔细会诊,确保不漏查。

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持在一线,在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两点一线”间奔走。作为每天都要接触发热病人的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有人问她害不害怕被感染,有着21年党龄的她说:“只为尽责,没有想过生死。”

心愿

等到疫情结束,我想把手机关机两天,好好地睡上一觉,再和同事们一起迎接新的挑战。

刘付瑛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坪山大队辅警

获评2020年度深圳市交警支队十佳女辅警,是刘付瑛“三八”妇女节收到的最好礼物!

抗疫阻击战中,像刘付瑛这样的后勤保障人员是最先忙碌起来的。在供应商缺货的情况下,要及时采购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工作的难度和强度可想而知。她扫街式前往各门店查找,发动亲友推荐采购渠道……为交警大队提供了有力的防疫物资保障;她每天定时组织物业人员对所有办公场所、公共服务区域、警车等进行消毒;天气骤变时,她迅速安排人员到检疫点搭帐篷,为一线战友送去热姜糖驱寒……

心愿

等摘掉口罩的那一天,要拥抱抗疫战友!还要去聚龙山看樱花,去马峦山看瀑布,去金龟村露营看星空!

叶丽芹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留观区护理组负责人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腾挪出五间病房改造成发热病人留观区,用以留院观察发热儿童患者。作为留观区护理组负责人的叶丽芹,没有一天在晚上8点前走出办公室。她参与了医院留观区一个个流程标准、一个个标识指引的制定和完善。

对于病区里小患儿的一举一动,叶丽芹都格外关注,哪怕不进门,也要在玻璃窗外悄悄观察一下。她用专业保障孩子的安全、消除家长的顾虑。看着一个个留观患儿安全出院,她感觉到莫大的安慰。

心愿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好好睡一个安稳觉,然后回趟老家,陪父母孩子一起吃顿大餐。

俞小燕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工作站副站长

人员数据信息直接影响着防控行动的指向,是社区一线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身为社区防疫工作数据组组长的俞小燕,为了确保疫区返深人员信息、居家隔离人员信息等数据管理的及时性、准确性,常常要加班到深夜。她走路几乎都是用跑的,讲话的语速都不自觉加快了许多,因为她要忙的不仅是数据管理,还有防疫宣传、居家隔离家庭服务、城中村围合管理等。过年到现在,她和任汤坑社区党委书记的丈夫罗泳波就没在一起吃过几回饭,3岁的儿子也只能辛苦父母照看。“我们坚守、坚持,更坚信胜利的那一天很快会到来!”俞小燕说。

心愿

3月已经到来,每一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盼望着早点战胜疫情,可以好好陪陪家人。

梁丽群碧岭街道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梁丽群主要负责居家隔离、居家服务相关工作。从大年三十以来,她一直工作在一线,经常半夜被电话叫醒,处理与隔离相关问题。

2月9日,新城东方丽园九栋一单元出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碧岭街道迅速成立了居家观察现场指挥部,梁丽群主动要求加入。突如其来的“硬隔离”使小区笼罩着担忧、恐慌的情绪。为及时消除居民恐慌情绪,缓解居民心理压力,凌晨4点半,梁丽群和同事率先建立新城东方丽园九栋一单元微信群,通过群聊,她们一直陪伴被隔离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直到天亮……

心愿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能好好陪陪女儿、陪陪家人,一家人好好吃顿饭,美美地睡个好觉。

袁霁雯碧岭小学数学教师,数学科组长

身为碧岭小学数学科组长的她,2月10日开始就参与到筹备学校的在线课堂工作中,积极学习视频剪辑制作方法和在线课堂软件操作,通过系统和设备的不断调试,力求精益求精,并将经验分享给同事。同时,她“停课不停学”,精心准备、用心完成每堂直播课,录制妙趣横生的短视频穿插于课堂之间,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后认真批改学生作业,并通过微信逐一反馈作业问题。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她,在这场战疫中,常常无暇顾及孩子,全身心投入到屏幕那端两百多名“孩子”的工作中。

心愿

愿疫情暴风雨早日消散,期盼遇见雨后彩虹下孩子们的那一张张笑脸。

(策划:潘松岩文/图:深圳侨报记者任翠翠吕晓春刘雯琪)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