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战坪山在行动】防疫情、除隐患,“平安坪山”行动进行时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9 10: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近日,坪山区开展“平安坪山大排查、大整治、大巡逻”系列行动。

3月4日,第一场行动以“防疫情、除隐患”为重点在主战场——坪山街道六联社区进行。

对社区进行大排查

行动以“防疫情、除隐患”为重点分成了六个小组对六联社区的工地、工厂宿舍、写字楼、商业综合体采集人员信息。

对六联社区内的天桥、涵洞等区域进行排查。对流浪乞讨、无着人员送至救助站进行救助。

六联社区内的违法搭建的工棚、窝棚,对可能住人的废弃房屋或废旧集装箱进行排查,张贴防疫告示。适时组织拆除违章建筑。 

成立5个设卡查验队,到六联社区内五个较大的防疫检查点,加强设卡查验并开展“缉刀”行动,落实检疫站点“六必须”,发现管制刀具及时收缴,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成立2个企业排查队,每队包含1名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1名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六联社区已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安排警力开展治安巡逻,并按照“动中备勤”的要求做好应急待命,遇突发事件即时赶赴现场处置。

每月两个重点社区开展统一行动

据了解,“平安坪山大排查、大整治、大巡逻”系列行动将统筹各方力量,通过开展“网格式、链条式、滚动式”的系列集中统一行动,确保防疫工作决战决胜,确保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区级层面,统筹各部门力量,以社区为单位,每月选定两个重点社区至少开展两次集中统一行动,每次行动时间1天,行动结束后及时汇总、上报、总结。  

而在街道层面,各街道办事处统筹公安派出所、社区力量,以各社区中的重点区域,每月至少开展两次集中统一行动,每次行动时间1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