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你为播洒春光而来 致敬最美“战疫”天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8 21:20 坪山新闻网

发热门诊王晓凤主任(左)、陈珍副主任(中)与同事一同查看隔离病房患者的情况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这个冬天格外漫长,万物蛰伏绝响,在未知的疫情的黑暗里悄然等待着希望,是她,用柔弱而坚定的双手认真治疗、悉心护理、全面保障;用坚韧执著的力量,拨开冬日阴霾,带来春的亮光。

坪山区人民医院大工业区社康中心韩莹医生支援发热门诊

治疗,属她专业

CT图样,指标消长,呼吸状况,检查情况,病人的每个细节,都在她脑中;病情的每个变化,都在她心里。突发的疫情造成的恐慌并没有对她造成影响,病症不曾见过便不断地学习、研究;治疗没有办法就不断地摸索、探尝。病毒无比狡猾,常常让人感到沮丧,而她心中战胜它的渴望却愈发坚定与激昂,一手的接触慢慢累积成经验,她终将在重重迷雾里找到正确的方向。她是医生,专业长久的沉淀给她了无与伦比的勇气,也给了她传递生之希望的力量。

坪山区人民医院骨科护士罗宇春凌晨3点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值班

护理,属她在行

你是谁?你从来哪来?你要去哪?发出灵魂三问的她,不是哲学家;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面屏是她的铠甲;温度计、采血针、长棉签,是她的独门“武器”。除了妈妈以外,也许再没有谁会像她一样关心你的健康,她会叮嘱你按时吃药,也会时不时给你扎一针,不听她的话她头一个发脾气,害怕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安慰你,请不要叫她服务员,她是护士,护理工作无小事,点点滴滴都在她心上,她用心将自己的护理技能全部点满,也会用爱为你点亮通向健康路上的星光。

坪山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陈新娴支援发热门诊抽血处

坪山区人民医院内科护士蔡晓怡在采样室为患者采集咽拭子标本

坪山区人民医院门诊护士王利玲用力固定好最外层口罩,准备去隔离病区接班。

她带着独门“武器”来敲门了。

“我是隔离病房,over”

坪山区人民医院物业清洁班长陈守凤春节期间一直坚持在岗。

保障,属她有力

每一天早上,她都准时出现在病房,和其他人一样,她的脚步永远匆忙。同样身着蓝装,工作在同一个地方却处在不同的战场,角落里细微的灰尘,标本盒里的标本,黄色垃圾桶里不断装满的医用废弃物,她用勤劳的手擦掉感染的风险,用干净整洁消除患者心中的忧虑,她是物业,白衣天使背后的蓝精灵,后勤保障工作常常被人忽略,但不可或缺,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发光,这其中也有属于她的闪耀。

坪山区人民医院物业员工刘仲梅、李春兰承担发热门诊与检验科之间的标本运送工作。

她在抢救80岁的隔离患者时,会不经意的想到自己的爷爷。

她给隔离的孕产妇端来一杯水,就像在陪自己的姐妹。

她惦记着给隔离的小朋友带水果,看他高兴的样子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

她本来要带男朋友回家,却毅然返回工作岗位与大家一起战斗。

她是女儿,她是姐妹,她是母亲,她是爱人,她更是她自己。

她用青春淬炼出最好的自己,努力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与南丁格尔誓言,也默默无言的在背后付出。在她们坚定的守护下,凛冽的风霜已渐渐远去,明媚的春光已抬首可望。

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感谢你携春光踏步而来,愿你一路撒播的春光里,早日绽放我期盼已久的胜利荣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