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信赖的战友,坪山抗疫的坚守与温情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0 10:3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坪山区坪山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在疫情中逆向而行,在抗"疫"一线用爱互相守望,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筑牢防控疫情的战线。今天,让我们走进坪山街道的3对夫妻,听听他们的"战地"故事。

朴素而感动的结婚纪念日

2月16日一大早,邹巧雅就收到了丈夫别有寓意的微信转账(520.14)和"节日快乐"的简单祝福。没有浪漫的词藻,也没有精心准备的惊喜。邹巧雅和丈夫吴庆峰的第15个结婚纪念日就这么平静的过去了。邹巧雅心里却有着不一样的感动和幸福。

吴庆峰在一线社区检疫点。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全力去做好""要记得按时吃饭,做好安全防护"…… 

疫情当前,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必须坚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因此,两人经常互相鼓励,做彼此最值得信赖的"战友"。战"疫"仍在继续,这对夫妻也会继续扛起担当,坚守岗位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彼此互报平安的电话约定

忙了一上午,转眼已接近12点了,负责深圳市内某医院疫情防控信息安全的 IT工程师周小虎(化名)赶紧掏出手机给妻子李娥打电话。李娥是坪山街道坪山社区党委委员,疫情期间承担着坪山社区后勤保障、宣传及纪律监督等各类工作。两个人在各自的战线上坚守,互相牵挂的他们约定每天中午12点左右通个电话报平安。

李娥和其丈夫

"其实我觉得我太普通了,只是千万个基层工作人员中的一员,我的工作压力及辛苦是微乎其微的。"李娥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所有的困难我们最后都能战胜。

工作时近在咫尺却只能用眼神交流

1月27日大年初三,正是春节长假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坪山街道坪山社区居委会委员陈进接到了紧急复工的电话,需要马上投入到社区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

正在登记点工作的刘华清(左二)

"即便在工作时碰到了,也顾不上说话,关心她吃饭了没,累不累啊,只能靠双方‘眼神’交流了。"陈进说,社区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繁琐,尤其是刘华清,外来人员都需要一一检查登记,不容疏忽。即便在防疫检查点碰见了,也只能互相对视一下以表慰问,然后就各自忙碌。

陈进告诉记者,现在他和妻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抱一抱自己的儿子,"我们坚信终将战胜这场战役,只是希望可以更快一点结束,让大家尽快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之中。"

疫情之中,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感恩他们在岗位上的坚守,筑牢防控疫情的战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