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战坪山在行动】防疫一线有保障!坪山区社区检疫点多功能箱式房火速“上线”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0 10:3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随着返深人流的平稳,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社区成为了防控的主战场。疫情防控是一盘大棋,需要全盘上下联动。坪山区在抓好车站、各大路口防控的同时,防控检疫跟着人流走,迅速部署上百个社区检疫点,守住小区、城中村入口,全面落实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体系,完善社区检疫点功能,更好地保护好一线抗疫人员,坪山区优化各社区检疫点,将功能单一的帐篷升级为新型箱式房。仅一周时间,目前已完成首批60余个社区检疫点“换装”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实防线。

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坚实保障社区检疫点全面升级

箱式房生产研发

“用密封性更好的箱式房替换简易帐篷,保障各检疫点检疫工作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区防控指挥部敲定了检疫点升级建设方案后,区工务署第一时间组织驻区央企中建科技成立设计研发攻关小组,结合检疫点工作流程,快速研发生产出具备多种功能的标准箱式房和定制箱式房。

“坪山速度”夯实“战斗堡垒”

采用研发、生产、安装三路并进、同步实施的方式,连夜开工,最大限度提高建设效率,用最短的时间推进检疫点建设,尽快为各社区检疫点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原来相对简易的帐篷,全部更换为舒适、耐用、美观的箱式房,跑出检疫点升级改造“坪山速度”。

帐篷与箱式房对比图

据介绍,相比于简易帐篷,定制箱式房采用装配式设计理念,可以实现快速安装、快速撤离以及二次周转改造,在开展检疫工作上有着巨大的优势。

定制箱式房

定制箱式房集成了灯光、测温防疫、现场办公登记等功能,具备良好安全的通电等办公条件,满足不利气候条件下值班工作要求。箱式房将工作人员办公室与行人通道相互独立,可防止交叉传染,这些“战斗堡垒”大幅提升一线防疫人员工作环境,为早日战胜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