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战坪山在行动】争分夺秒,坪山全力以赴建设抗疫“护城河”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7 10:4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防控疫情。积极战“疫”为疫情防控搭建起一道坚实的“护城河”。

疫情就是命令,火线推进防疫建设任务

1月25日(大年初一),为加强疫情源头防控,全市开始在省级入省通道、国省道入省通道、相关高速公路收费口、街道口等设立联合检疫站。其中涉及坪山区有五个检疫站,分别位于马峦街道、坑梓街道(2个)、坪山街道、龙田街道等。疫情就是命令,坪山区迅速协调各方资源启动建设任务。

争分夺秒,一天完成五个检疫站建设

1月26日(大年初二),从上午10时至11时,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五个检疫点搭建需要的箱体工厂、材料供应商、物流供应商建设人员的统筹调度工作。通过12小时的标准化箱式房搭建,五个检疫站的搭建任务便已顺利完成。当晚23时,最后一个检疫站点亮,标志着所有五个检疫站搭建完成。

防控就是责任,再接防控新任务

1月27日(大年初三),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坪山区防疫定点医院坪山人民医院、萨米医疗中心、坪山妇幼保健院等急需建设发热隔离区。坪山区第一时间启动建设。

生命重于泰山,快速推进医院发热隔离区建设

1月27日(大年初三),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材料紧缺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组建现场协调指挥部。

坪山妇幼保健院应急项目1月27日12时开始动工,用时7个小时,隔离区3个标准箱式房的安装到位,1月28日下午18时完成水电接驳,达到投入使用条件。

坪山人民医院应急项目于1月28日13时开始动工,用时13个小时,临时发热门诊8个标准箱式房安装到位,1月30日完成水电接驳及隔断施工,并加班加点进行屋顶防护棚钢架安装施工,2月2日完工移交医院投入使用。

萨米医疗中心应急项目于1月28日16时开始动工,4天多的时间顺利完成萨米疗中心住院楼第五层和第六层发热门诊内隔离病房150平米改造工程,2月2日完工移交医院投入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坪山将始终如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