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石井街道石井社区:小小的卡片让居民获得大大的安心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2-07 10:30
分享:

辖区固定住户凭通行条进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好!真好!有了这张通行条,外小区的人就进不来了,我们也更加安全了!”5日下午,家住石井社区望牛岗居民小组的李先生将刚领取的通行条交回望牛岗外出人员登记处时说。

这是石井街道石井社区近日为防控疫情采用的一个举措。小小的卡片让小区居民获得大大的安心,深得小区居民的认可。针对辖区“城中村”较多,外来人员多的问题,石井社区通过实行“大围合”、织密宣传网、建机制等举措,扎牢疫情防控网。

石井社区按照“六个标配”要求,对辖区所有城中村、小区实施围合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并在进出口设置防疫卡点,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其中固定住户凭通行条进出。而检疫点既是检测点也是宣传点,每个点都“有帐篷和桌子、有标识、有告示、有广播、有横幅、有海报、有宣传单张、有扫码”,并承担劝导非本小区(城中村)居住人员不得进入的职责。目前,石井社区13个居民小组已全部完成封闭式围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零输入”“零输出”。

此外,石井社区还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化的群防群治组织,积极发挥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社区民警的作用,共同实施好“三位一体”居家隔离,采用“六个一”机制构筑起严密防线。晶报记者张怀艳通讯员蔡传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