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马峦街道坪环社区“七个到位”筑牢安全堡垒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6 18: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连日来,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党委以维护群众安全为己任,积极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通过“七个到位”的有力措施,迅速有序地推进着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区域筛查等一项项防疫工作,逐渐构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组织到位

为坚决防止疫情在辖区范围内发生和扩散,坪环社区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成立了社区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加强对社区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

党员到位

黄文怡是一岁孩子的妈妈,更是坪环社区一名党员。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她根本没有多少时间陪孩子,只能希望在春节假期享受短暂的亲子时光。疫情的发生,打乱了她的假期计划,但她没有丝毫怨气。接到通知后,黄文怡匆忙奔赴工作岗位,在党员志愿者服务站,为来往的居民提供量体温、居民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并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和心理支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黄文怡只是坪环社区的一个普通党员,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就位的一个缩影。 

宣传到位 

疫情防控拉响警报以来,坪环社区全员返岗,坚守岗位,充分利用宣传栏、手机短信通知、led户外电子屏、海报横幅、大喇叭播报等方式,在每个花园小区、每个居民小组、每个营业场所、每个楼栋、每个微信群,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将防控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初步实现了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无微不至、无人不知的宣传目标。  

管控到位

坪环社区按照“六个标配”的要求,加强各居民小组、花园小区的围合封闭管理,所有进出口必须设置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其中固定住户凭通行证进出,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禁止非本小区住户外人员进入。社区还广泛发动群众,通过邻里间互相监督,加强居家观察人员监控,有效节省成本和减轻压力。对于未返深人员,坪环社区提前取得联系,劝导其延迟返深时间;对于留深人员,详细了解其疫情发生期间是否有疫情发生地籍亲友来访、近期是否与疫情发生地籍返深人员见面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交叉比对街道网格、检查卡点和大数据信息查漏去重,确保信息精准。 

居家观察到位

坪环社区积极落实“属地管控、医疗监控、生活保障”三位一体居家观察措施,创新采用微信视频打卡方式,确保居家观察人员观察到位。同时做好生活必需品代购、生活垃圾处理等服务保障,广泛宣传区心理援助热线,确保居家观察人员心理健康。

日常消杀到位

坪环社区千方百计采购各类消杀物资,并将消杀资源用到关键部位,对居家观察人员日常活动部位和其他场所进行重点消杀。  

社会正能量到位

坪环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街道倡议,参与减租免租行动,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目前,我们初步给企业免租一个月,后面再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进行调整。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和那些企业共渡难关。”马峦街道坪环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张帆说。坪环股份合作公司这次给中小企业免租的金额达到280万,惠及了65家中小企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