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战疫深圳人|“你换了个世界爱我” 痛失亲人的她毅然留守战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6 15:54 坪山新闻网

李天玲在体温监测点工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2月5日下午,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护士李天玲突闻噩耗,远在四川老家的外公去世了。

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又肩负防控路口监测体温的使命,她毅然选择留守一线,为抗击疫情继续奋战。她含泪在朋友圈发了这一句“你只是换了一个世界去爱我。对不起没能陪在你身边,我爱你。”

2月5日,15:00,李天玲父亲看着老父亲很痛苦的表情,留着眼泪仿佛在期盼着什么,于是问:“你是想天玲了吗?”老人家微弱的眨了一下眼睛,李天玲的父亲赶紧给她打电话。电话接通后,李天玲故作坚强地对着电话那头的外公喊话:“外公,你好好的,你不会有事的,等疫情结束我一定立刻回来看你。”此时,李天玲已经泪流满面。

16:30,李天玲接到父亲的电话,告诉她外公去世了。那一刻,她内心既痛苦又有些安心。痛苦是她再也看不到疼爱她的外公,安心是因为外公不需要再承受疾病的折磨。

23:00,李天玲强忍悲痛,像往常一样来到锦绣东路体温监测点,与上一班同事进行交接班,这一班她要上到早上9点。

李天玲(中)回老家看望外公时,留下的最后一张合影

李天玲在春节前得知外公被诊断为肝癌晚期,从小由外公带大的她心急如焚,但考虑到春节期间要值班,李天玲便在年前跟科室请了几天假回去看望外公,计划初一下午回到医院值班。年三十,李天玲接到了医院紧急通知,要求医务人员立刻返回深圳,由于改签不到更早的回程,李天玲只好按原定计划初一回到了深圳。虽然人未到深,但在医院发出招募志愿者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工作时,她就立刻报了名。

年初一早上,李天玲走的时候,外公还没有起床,为了不打扰外公休息,她走到外公床边看了看外公后,万般不舍的转身离去,没想到这一眼就成为了永远的定格。

年三十的晚上,外公知道外孙女第二天要走,把她叫到身旁硬塞给了她一个红包,叫她自己在外面好好工作,注意身体。李天玲说:“外公每年会给我红包,即使参加工作了还是会给,只是今年是最后一个了。”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