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商家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送口罩,每人每天两个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02-02 10: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曾海城)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紧缺,深圳市坪山街道一商家联系了生产口罩的朋友,购进了一批口罩,以成本价卖给街坊,同时预留出一部分,赠送给60岁以上的老人。坪山街道多名商家支持防疫工作,有商家得知街道办检查点值守人员急需雨衣,特意从贵州赶回坪山提供帮助。

预留一部分口罩送老人

龚先生在坪山街道经营着一家小商铺,春节前疫情爆发后,口罩成为了紧缺物质,他联系上生产口罩的朋友,购进了一批口罩,“本来是要预定20万只的,但后来朋友说要优先支援疫区,最后给我这里发放了1万只。”龚先生说,因为春节物流的问题,口罩1月30日才到达坪山,“一包有50个一次性口罩,卖100元。”龚先生说,进货价加上物流运费,折算下来,每个口罩的成本超过了2元,但是他没有再提价,“这个时候就不要想着赚多少钱了。”

除了居民预定的口罩,龚先生还从中预留了1000多个用来做公益,“本来我是想着赠送给党群服务中心的,但是疫情期间公共场所关门了,后来才决定送给老人家。”龚先生说,因为口罩不多,他们会向6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每人每天限领两个。龚先生通过坪山街道天虹党群商圈的微信群发出了通知,得到了不少居民点赞。

在龚先生的商铺里,南都记者看到了龚先生在门口也贴出了为老人送口罩的手写告示,有居民来店购买口罩,龚先生都回绝了,表示要赠送给社区老人。龚先生自己还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几盒3M牌N95型口罩,准备寄给武汉的医院,“已经联系好了,虽然不多,但是能帮一点是一点。”

街道办急寻雨衣,商家从贵州赶回支援

坪山街道有不少商家支持防疫工作,南都记者从坪山街道办了解到,因为街道办派出了工作人员去深惠边界检查点帮过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但由于缺少防护服,街道办想用一次性雨衣代替,但春节期间各商铺关门,街道办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卖家。

坪山街道经营雨具的赵女士得知消息后,大年初四一大早便和老公从贵州老家赶回坪山,将仓库内数千套一次性雨衣运到了坪山街道办。“基层人员的工作很辛苦,我们一定要支持。”据了解,赵女士以来货价的价格将所有货物卖给了街道办,“他们没有赚一分钱,还帮忙运输帮运。”街道办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看到工作人员忙上忙下,赵女士还主动提出要过来当义工帮忙,“我和我老公平时在家也没事做,我们可以来帮忙,太专业的活我们不会,但是搬运、打包这些工作我们可以完成的。”赵女士说,疫情防控时期,他们也很想为市民出一份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