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社区矫正基地、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揭牌运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15 13: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常爱旻)1月14日上午,深圳市社区矫正基地、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揭牌仪式在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楚明,社矫局局长杨运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副局长任继光,巡视员陈郑兴,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副区长叶青云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该基地由深圳市司法局和坪山区司法局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使用,由深圳市社区矫正基地和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3400平方米,目前共有工作人员11名。

李映中表示,近年来,坪山区社区矫正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实现了从传统、分散矫正到智能、集中矫正的历史性跨越。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及省、市对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具体要求,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对标一流,将深圳市社区矫正基地、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成“接得住、管得好、成效高”的坚强堡垒。

蒋溪林对坪山社区矫正工作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能够以基地建设为重要切入点、突破点,主动融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业务调整步伐,争取在全国同行业中拿出深圳经验、提供特区样板,争做社区矫正工作的开荒牛、破冰船!他指出,要以社矫基地为样板,推动各区社矫业务规范化;以社矫基地为平台,推动社矫队伍建设专业化;以社矫基地为中枢,推动监管执法手段智能化;以社矫基地为试验田,推动教育矫治模式社会化。

林楚明强调,希望深圳社矫基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制度,充分发挥中枢引领作用,推动深圳社矫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深圳先行示范区作用,争当社区矫正工作的排头兵;二是发挥深圳社会专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同时推动社区矫正社会化;三是发挥深圳高科技企业集中的优势,推动社区矫正智慧化。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参观基地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及指挥中心等功能区。

接下来,坪山区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东部法治高地为目标,在省厅、市局的指导支持下,加大信息技术化应用,拓深“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智能化、多元化、专业化社区矫正实战平台,把“智慧矫正”打造成司法行政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