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助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
来源:深圳坪山政协 发布日期:2020-01-14 23:52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1月14日上午,坪山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三楼会堂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了坪山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区政协主席陈主,副主席彭尧、毕鲁民、朱焕扬、温建新,秘书长杨辉填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毕鲁民主持。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应邀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

陶永欣代表中共坪山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做好2020年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落地。要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打造具有坪山特色、能够先行示范的政协党建工作品牌。

二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先行示范大局。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区一届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科学制订协商计划,把调查研究作为协商议政的基础环节,精准掌握第一手情况,用好用活民主监督优势,让政协协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更富成效。要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强与科研院所、专家智库的对接,汇聚一批著名学者、行业精英,着力打造政协“智囊团”“人才库”,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更多的政协智慧。

三是切实树牢一线思维,提高履职尽责水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引导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实绩,打造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凝聚起坪山政协工作的整体合力。要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意见诉求,及时捕捉带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协助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确保做到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管理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区委将坚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支持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区领导要带头参加政协的重要活动和会议,带头推进政协的协商民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政协履职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提供更有效的支持,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政协的各项工作。

坪山区政协2019年工作回顾及2020年工作安排

陈主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坪山政协事业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彰显敢谋大事难事、善谋急事实事的政协情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见“政”成长同心“协”力

一图看懂坪山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彭尧向大会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坪山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沈华新作关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一是共提交提案110件,立案97件,已全部办理完毕。二是共推动202项工作落实。三是提案办结率、满意率达到100%。此外,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

2020年,是坪山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深化创新坪山建设的关键之年。坪山区政协将聚焦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心任务,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始终将政协工作置于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宏大格局中,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