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四力”推动街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14 09:3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坪山区龙田街道纪工委积极搭建街道、社区两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网络,推动辖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搭建网络添“合力”。以社区纪委成立为契机,建立健全街道、社区两级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网络平台,深化社区纪委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意识,把社区纪委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的“前位哨”、“电子眼”,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掌握基层信访苗头,定期或不定期报告信访信息,便于街道纪工委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使之真正成为社情民情“晴雨表”、党群干群“连心桥”。

二是完善制度修“内力”。制定龙田街道社区纪委信访举报接收制度,明确社区纪委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热情细心接待来访、及时登记移交、严守工作纪律等方面的要求,并制作了登记、移交的表格,使社区纪委开展信访举报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为社区纪委规范化开展信访举报工作提供有利条件。

三是加强宣传引“外力”。利用社区纪委贴近基层群众的优势,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用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加大信访举报法规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和鼓励社区群众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参与对贪腐现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进行积极举报。社区纪委成立至今,共发放宣传折页2800份,张贴宣传海报128张,举办宣传活动4场,营造出了“举报贪腐共创廉洁”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强化学习提“能力”。街道纪工委组织四个社区纪委委员进行业务培训,印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知识资料,面对面指导社区纪委委员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处置信访举报的能力。注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对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案件审理及金融科技、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能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