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粤港澳合作、部省市共建打造坪山生命科学城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1-14 09:17 坪山新闻网

日前,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坪山区政协、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办的“委员议事厅”上,委员、嘉宾们围绕“打造坪山生命科学城”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深圳要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里面成为核心引擎,要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生物医药、生命科学是必争的高地。而坪山作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重要的承载基地,作为“全国少有”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度集聚的地区之一,该如何在“双区”建设大背景下,抢抓机遇先人一步拔得头筹?

创新打造生命科学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无疑是坪山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和“先手棋”。

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上,“在坪山打造生命科学城”这一宏大构想,引起了众多委员的关注和热议,他们纷纷结合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及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势,积极建言献策。

而在此前举行的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坪山区政协、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办的一场重量级“委员议事厅”上,委员、嘉宾们围绕“打造坪山生命科学城”主题,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深入的探讨,为坪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思路和对策。委员、嘉宾们一致认为,生物医药产业潜力巨大,坪山要高标准谋划,打好深港合作牌,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为深圳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先行先试,创造更多可供复制的经验。

汇聚智慧,先行示范。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推动下,坪山生命科学城,正在浮出水面,将由蓝图变为现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