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市场启用啦!周边预留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停车位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1-10 13: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晶报2020年1月10日讯“大姐你们来啦,我们档口现在搬到这里,今天的鱼很新鲜,你们放心挑!”1月9日一大早,正式启用的大鹏新市场里人头涌动,闻讯来赶早市的人络绎不绝,大家不约而同先在新市场里逛上一圈,寻找自己往常光顾的档口都在哪个位置,然后边买菜边聊起来……

大鹏新市场的正式启用是大鹏办事处“兑现”的又一重大民生实事,将实现王母河道环境和市场服务双“提升”。

助力王母河综合整治市场整体搬迁践行有温度的群众路线

大鹏王母河综合整治项目涉及到大鹏市场的整体搬迁。如何通过搬迁同时实现大鹏新市场的升级改造?这既是“治水提质”的“大工程”,也是为民服务的民生“大工程”。为了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自去年以来,大鹏办事处以河道综合整治为根本,以落实好群众的“菜篮子工程”为目标,专门成立征拆工作组,全面启动大鹏市场征拆搬迁工作,全力推进市场搬迁及选址、升级改造工作。

大鹏新市场的投入使用事关千家万户。据了解,新区、办事处领导及相关单位多次就选址问题开展现场调研,经过多番沟通和协调,最终克服了规划困难,确定了新市场选址;为尽快推进大鹏新市场建设,办事处领导多次到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新市场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新市场选址王母第一工业区,以高标准打造满足居民群众各类购物需求的农贸市场。经过与市场物业权利人和市场商户的沟通协商,得到市场权利人和市场商户的大力支持。

通过践行有温度的群众路线,目前,新市场已建设完成并可投入运营,市场商户搬迁签约工作基本完成,市场商户按计划已于1月8日进行整体搬迁,1月9日正式投入运营。

新市场总占地10000平方米

周边预留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停车位

“8日晚各个档口的商户连夜搬迁,今早6点多,便顺利开张了。”据该市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1月8日晚办事处相关部门联合市场方通宵协助各商户“搬家”。

大鹏新市场位于王母第一工业区,总占地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880平方米,设有蔬菜瓜果、海鲜、肉类、咸菜、干杂等档位200多个,商铺50余个,可供发展餐饮、副食品、小百货等行业。

听说新市场开张了,在大鹏居住了20多年的王姐一早便过来逛新鲜。“新市场很大,很亮堂!”

经营海鲜档口的黄老板在老市场经营了8年,他表示市场搬迁是为了支持王母河整治和环境保护,这是应该的。水果店老板王姐一早就忙个不停,本来她担心顾客不知道新市场会影响生意,但看来生意还不错。

9日一早,大鹏办事处组织义工在新市场开展摊位指引、电动车规范摆放等志愿服务。

“接下来,各类商铺将陆陆续续搬迁过来,为方便居民买菜,市场周边还预留了近50个汽车泊位,80个摩托车、自行车停车位。”该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新市场将加强环境卫生和管理,特别是整治乱停放、乱摆卖等现象。

大鹏新市场正式启用,将改变旧市场环境差、硬件设施跟不上、管理滞后以及无序经营等存在的问题,同时将助力王母河综合整治项目加速推进。

晶报记者陈碧霞通讯员龚雯/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