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共筑梦,创未来 龙田街道隆重举行2019年党建工建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01 10: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任文静 黄远文)为加强街道基层党建工建工作,更好地促进政企交流沟通,合力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2019年12月30日晚,龙田街道2019年党建工建主题活动在多彩科技园区内广场隆重举行。来自龙田街道的优秀企业家、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等8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区领导黄泽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歌舞、沙画、杂技、小品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喜庆祥和,将“守初心,担使命,共筑梦,创未来”的宗旨理念展现在观众面前。

活动中,还进行了龙田街道文体中心建设工程启动仪式。龙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兴区,提高文化品质,加大对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构建了具有新时代文化载体的龙田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该项目位于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预计2020年底可建成。

据了解,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成立于2016年10月。三年来,龙田街道秉承“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际”的精神,以热情、务实、勤奋、高效、创新的工作态度,推动龙田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推动东部中心建设提质增速、谱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龙田力量。

2019年,龙田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一街道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党建工程,其中街道党建品牌“打造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坪山区网络投票排名第一。

在实施非公企业两个覆盖“饱和攻坚”行动中,也取得显著成效:龙田街道单独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78个,成立百人企业工会组织119个,两个覆盖数量龙田街道在全区排名第一,约占全区的半壁江山;沃尔核材、中芯国际、格兰达上报深圳市“百企示范点”,形成了特色非公党建品牌,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工会工作方面,通过全面摸排、专项攻坚行动,辖区内建会企业数量达到253家,同比增长近220%,与此同时,工会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出彩,其中佳士科技、村田科技、惠程电气三家企业工会分别荣获坪山区星级示范基层工会三星工会和二星工会荣誉称号,占全区三星及二星示范基层工会总数的75%,龙田街道全年荣获省、市、区各级表彰10余项,其中村田科技赖美霞获“省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格兰达智能装备黄水清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纵观全年,工会工作成效显著,成果丰硕。

在面对繁重的征拆工作中,龙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攻克征拆难关,不推不怨,迎难而上,合力攻坚,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围绕坪山区重点项目征拆大兵团作战任务,以“动员誓师大会”“地铁14号线和龙兴路拆除仪式”“42天攻坚战”等一系列工作为抓手,有力推动了征拆各项工作的开展,圆满完成了龙兴路、龙田路、外环高速等项目拆迁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并在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一线实践”中作为先进典型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龙田街道今年荣膺“2019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是坪山区唯一获此殊荣的街道。扎实开展民生工作,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积极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是龙田街道一如既往奋斗的目标。今年以来,龙田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带动街道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素养、城市品位品质的深刻提升,全街道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夯实城市根基,擦亮文明底色。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