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14 12: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12月13日,坪山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两抢、两盗、八类暴力警情分别同比下降80%、31.38%和41.25%,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提升。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第二年,是深挖根治、重点攻坚的关键之年。坪山区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紧扣“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工作主线,各部门工作作风务实,宣传发动全面深入,线索摸排细致扎实,打击整治迅速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统计,全区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1个、套路贷犯罪团伙3个、网络贩枪团伙1个、涉黑恶九类案件犯罪团伙15个,侦破各类涉黑恶案件53宗,刑事拘留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51人,逮捕101人。

在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该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促进辖区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其中,区卫生健康局排查涉嫌无证行医场所586户次,取缔“黑诊所”8间次,医疗机构监管覆盖率和医疗卫生投诉办结率均实现100%;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查处“黑煤气”窝点80个,查扣“黑煤气”966瓶;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开展泥头车整治行动29次,查处泥头车违法违规行为6787宗;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检查各类场所及车辆9511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0750处,完成整改率99.9%。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