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公安分局开展“警校共建”“警企共建”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12-02 09: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曾金海)11月30日,市公安局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活动坪山公安分局警营开放日活动石井派出所主会场正式拉开帷幕。坪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宋逸阳,坪山公安分局政委曾挺恩,坪山公安分局副局长王玉芝,石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超伦,坪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综合处处长江声林等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本届警营开放日坪山分会场活动策划了14个精彩节目,设置了9种互动体验,融合了“警营合唱团礼赞祖国”、“致敬警察”小提琴伴奏朗诵、反诈“脱口秀”、“炫酷装备展示”“VR禁毒体验”、现场勘察“刷指纹”、电信诈骗话术“大揭秘”、“坪”安心愿墙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和互动。30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终结诈骗”“坪山禁毒”、坪山公安分局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吸粉讯速,坪山会场的抖音小视频增量明显。

在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坪山公安分局与深圳技术大学、深圳第三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开展“警校共建”,借助校园创新活力,为警队引入先锋科技应用;坪山公安分局还与比亚迪、欧姆龙等重点企业开展“警企共建”,增进与辖区企业之间的情感纽带,拓展警企共建领域。

本届警营开放日紧扣深圳市公安局“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的开放日主题,除了在节目汇演、互动游戏和工作展示上让群众沉浸欣赏、玩得开心,同时在互动体验中加入反诈、禁毒、有奖举报、扫黑除恶等内容,以MV、动漫、VR沉浸式互动等多种方式,现场宣传有气氛、有干货、有营养、有亮点,警民有互动,群众有收获。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