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01 21:4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2月1日,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工作规程(草案)》,就美术馆长期发展展开研讨。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出席会议。

据介绍,坪山美术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包括北京大学教授、国际艺术史学会主席朱青生,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公共艺术年鉴》主编王明贤,艺术家,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周力,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实验艺术系主任冯峰,著名策展人、艺术家李振华,著名艺术收藏机构DSLCollection创始人SylvainLevy,《帕克特》(Parkett)杂志出版人DietervonGraffenried等艺术界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马泉,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总馆长、广州美术学院新美术馆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璜生,中国知名平面设计师韩家英,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发起人张宇星,建筑师、直向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董功等设计界代表。

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作为美术馆的专业决策机构,将对美术馆发展规划、展览计划、收藏研究建设等重要事项提供专业经验和学术支持、对美术馆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产生重大影响。

吴筠在致辞中指出,坪山是粤港澳大湾区向深圳东部辐射的一个重要门户点,区位优势突出,其经济发展和历史沉淀,为坪山未来发展城区建设文化发展奠定了一个很好的态势和基础。坪山美术馆是坪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坪山美术馆将借力学术委员会的专业性和创新性,做出宏观且前瞻性的规划,让坪山美术馆乘创新坪山腾飞之机,承担起打造文化新地标、提升文化创造力和国际传播力、引领居民审美品质需求的使命和任务,使坪山美术馆成为最接近国际艺术前沿思考的地方、最切中在地艺术呼吸的地方、最生发新鲜艺术实践的地方。将坪山文化发展和城区建设共生互融,以文化营造优良的城区发展环境,使之成为“近悦远来”的文化新高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