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美术馆年度艺术展《共时》今日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30 22:2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1月30日,由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坪山美术馆承办的2019年度艺术大展“共时”在坪山美术馆拉开序幕。本次展览由著名策展人李振华担纲策划,徐文恺、胡介鸣等艺术家受邀参展,展期2019年12月1日-2020年3月15日,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坪山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委员,美术界嘉宾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的主题“共时”,源于瑞士心理学家荣格(CarlGustavJung1875-1961)于1920年代提出的一个概念——“共时性”(英文:Synchronicity,又译“同时性、同步性”),其内涵包括了“有意义的巧合”,用于表示在没有因果关系的情况下出现的事件之间的意义连接。

本次展览由著名策展人李振华担纲策划,徐文恺、胡介鸣、吕胜中、邱志杰、芭芭拉•西格纳(BarbaraSigner)+麦克•波登曼(MichaelBodenmann)、罗曼•西格纳(RomanSigner)、汪建伟等艺术家受邀参展。其中,罗曼•西格纳被誉为瑞士“国宝级艺术家”。

刘晓都表示,此次展览不仅是坪山美术馆推出的第一个国际当代艺术大展,坪山美术馆作为一个新馆,将借由这次展览出发,秉持着专业化、品质化和国际化的方向,致力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接近国际艺术前沿思考的地方,最切中在地艺术呼吸的地方,最生发新鲜艺术实践的地方。同时,本次展览也是坪山文化聚落的一个新起点,未来,坪山美术馆将会呈现更多高水准的艺术展览和学术活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