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首创“小区新闻发言人”制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12 23: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魏笑菲)11月10日,坪山区委政法委宣布马峦街道金地朗悦花园成为全区第一个“诚信示范小区”,并以此为试点,在全市首创“小区新闻发言人”制度。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花园小区由于其成员结构的复杂性,区域组织形态的多样性,逐渐成为了民意堆积、民情多变的城市基层治理重难点。坪山区委政法委、马峦街道党工委在主题教育期间,以提升小区综合治理水平为课题,经过多轮调研、走访和座谈,结合坪山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最终决定在金地朗悦花园首创全市第一个“小区新闻发言人”制度,首建全区第一个“诚信示范小区”。

坪山区委政法委、马峦街道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从根源查摆问题,探索以“小区新闻发言人”为支点,建立复合式小区综合治理信息平台,坚持党建引领,重塑政民互信。

“小区新闻发言人”的根本职责就是串联区、街行政资源,将党和政府的政策传达给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知道党的惠民政策,让群众能够有效辨别信息真伪,共同营造不传谣、不信谣,人人关心小区发展的良好氛围。

“小区新闻发言人”通过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居民议事会和众多业主交流平台(微信群、QQ群、微博、公众号等),树立信息权威,统一收集并反馈民生热点、焦点,整合舆论碎片,逐步引导主流民意持续向好。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