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开启读书月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11 23: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子睿 梁美婷)11月9日下午,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三场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坪山街道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坪山街道开展了爱心图书换赠活动,活动现场,市民可凭三本旧书换取一本新书。街道办将置换的书分拣后统一送到对口帮扶地区,广泛传递深圳的阅读关爱。当天下午,许多市民看到活动摊位布置好后,纷纷带着阅读过的书到摊位换书。活动主办方为市民准备了中外名著、保健养生、儿童读本、幼儿绘本等覆盖多个年龄层的书籍,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换取心仪的新书。

分享读书心得,营造书香社区

前来参加换书活动的一位市民说:“家里有许多闲置的书正愁没地方处理,这个活动很好。通过新旧交换,我们在拿到一本新书的同时,可以捐助三本书给贫困地区的儿童,将我们与贫困地区需要阅读的人群连接了起来,很有意义,为这个活动点赞。”为调动居民的阅读兴趣,中心一楼还播放着优秀阅读类影视作品《朗读者-初心》,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展示阅读的魅力。当日,中心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参与的居民不论男女老少都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读书趣事或是推荐一本好书,通过分享加深阅读兴趣,结交有共同爱好的书友。

坪山街道读书月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市民前来参与。据了解,本届深圳读书月期间,坪山街道将在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亲子阅读、读书沙龙、国学课堂等多场读书月系列活动。此外,错过当天换书活动的市民朋友,可于11月20日下午到坪山街道泰华广场参加另一场图书爱心换赠活动。同时,坪山街道其他社区也将陆续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建设书香社区、文明街道努力。

开展文化沙龙,老人孩子同参与

11月10日下午,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真功夫对面开展“爱悦读”文化沙龙活动,吸引90余人参与。文化沙龙活动分阅读环节和朗读环节两个部分。在阅读环节,现场摆放书籍,供居民现场阅读。而在朗读环节,工作人员提前选取相关文化类文章,包括诗歌、古诗,参与居民选取感兴趣的文章进行现场朗读,形式新颖,颇受居民喜爱。

活动过程中,居民踊跃参与到活动中,参与的居民当中,既有牙牙学语的小孩儿,也有白发苍苍的老者,现场氛围十分活动。其间,有位中年阿姨看着手上的诗歌笑眯眯地说:“十多年没碰过书,今天又重新拿起书本了,很兴奋。”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