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退役军人健步走 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04 21: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婉如)为丰富辖区退役军人的业余生活,营造和谐的全民健身氛围,进一步倡导低碳环保出行,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助力创建文明城市,11月3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近40名退役军人开展“幸福马峦·争做现代文明市民”2019年退役军人义工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准时到达活动地点,在大山陂主题公园门口集合签到、合影。在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强调相关注意事项后,义工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拿着垃圾袋,进入大山陂公园,徒步出行,沿途捡拾各类垃圾,同时不断向行人提出“拒绝乱扔垃圾,做环保市民”的倡议,宣传低碳生活观念、倡导保护环境理念。沿途行人受到感染,纷纷加入清洁绿道的行动中来。健步途中,退役军人们还一起分享曾经的军旅生活,回忆峥嵘岁月,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的活力和风采,增强了退役军人间的联系,提升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凝聚力。下一步,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将探索成立退役军人义工队,组织退役军人广泛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的风采。

编辑:邱嘉熙